close

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歐拉體驗護髮的活動

決定來參加一下

感受一下現在護髮界呼風喚雨的王者歐拉到底有多神

這護髮幾乎在網路上被神級化了-OLAPLEX 歐拉

我們來看看他的介紹

使用OLAPLEX護髮並不會改善尾端髮梢的分岔

主要強健頭髮主幹不易斷裂  組織重整受損髮質

修復還原頭髮中最重要的鏈鍵與二硫化鍵

 

因為曾經做過行銷人員一兩年

所以對於網路上的廣告照片基本上我是不相信的

畢竟會端出來給你看的照片

代表他已經修過了 完美狀態後才會放上網路(廣告.粉絲團等等都是)

 

但在姊妹也神化般的歌頌這護髮非常棒非常美好

所以我決定也來嘗試一下

解救一下我悲慘的頭髮

(雖然此位姊妹現在頭髮看起來也沒像有護髮過XD)

 

於是我就到了某間有歐拉護髮的美髮店嘗試一下

總共有兩劑

第一劑是blablabla其實我也不知道第一劑是什麼

第二劑也是blablabla...好不鬧了

總之有兩劑,不需要烘,只需要等待時間就好

第一劑是等了30分鐘,第二劑20分鐘

所以做歐拉護髮你需要空出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

(我護到快睡著 真的)

IMG_4136.JPG

就這樣沒熱烘的情況下靜靜地等待歐拉滋潤我的頭毛

結束後設計師告訴我

這並不會拯救我的分岔

但是會讓我頭髮摸起來很柔順、光澤度會有顯著提升

而且可以維持很久都是很柔順不太會打結的

並且在還未抹上任何護髮油前讓我摸一摸我的濕髮

真的感覺很濕! 感覺真的很柔順!

設計師也刻意不用任何梳子幫我吹直

就是自然吹乾 說要讓我感受一下柔順~

 

吹完後~因為太晚了~我都快睡著了~人家也要打烊了~所以沒有當下拍照

但摸起來真的是有柔順了一點~

設計師表示:之後每次洗完頭髮都會如此柔順喔!

不過歐拉原廠是說這是永久的 當然我們對這說法要打點折扣

MAYBE一陣子是一定有的(設計師很誠懇有加分)

 

之後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走出店家上捷運準備回家了

但不知道為什麼走到戶外吹吹風 上捷運後

感覺頭髮就越來越毛了

(我知道吹到風會越來越毛躁沒錯,但我以為剛護髮完會至少柔順到我回到家吧XD

我只是走了300公尺到捷運站而已,風應該也沒這麼大XD)

IMG_4141.JPG

我雙下巴好像有隱隱約約出來見客了

在捷運上時已經很明顯看的到整個頭變超毛躁了

(就跟平常在家裡護髮後出門的毛躁感是一模一樣的)

摸起來也沒剛吹完後那麼光滑柔順(就跟平常一樣啊啊啊)

但我心裡還是有一絲希望

畢竟誠懇設計師表示 以後洗完頭都是如此這般光滑柔順的

 

回家後也是各種毛躁(已重新梳整過)

IMG_4147.JPG

有點看不清楚了 因為太晚了很累所以沒拍得很仔細 但毛躁感很明顯

臉色好暗沉阿 累了XD請無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後

我洗完頭,滿心歡喜地期待所謂的柔順感

但我發現有護跟沒護真的一樣...

毛毛毛毛毛毛毛毛毛不就跟沒護髮前一樣嗎(苦思)

而且老娘我還用日本那隻超夯吹風機NA97吹的耶

結果吹完就跟平常一樣啊啊啊啊啊(翻滾)

(因為還是很毛躁也沒光澤 跟之前根本一樣 所以覺得沒什麼好拍的)

 

官網強調這是不會解決分岔

所以我沒有再討論分岔 沒柔順感就算了 好毛躁啊!!! 也沒有什麼光澤感啊XD!!!

(護辛酸的?) 

 

官網也強調這是在強健頭髮主幹不易斷裂  組織重整受損髮質

修復還原頭髮中最重要的鏈鍵與二硫化鍵

(這些專業詞到底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懂)

但我吹完頭髮也是頭髮掉滿地(我有梳過在吹喔~但掉髮量,毛躁感甚至光澤感等等也跟之前一樣)

好像沒有他說的那種神奇療效啊~(!?)

這被神化了的歐拉護髮...難道是我誤會了什麼嗎

我只能說非常的失望...(跪地大哭)

 

===========體驗完畢後換位思考時間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我是這間公司的行銷

我其實也會這樣做

 行銷主軸: 全球唯一做到結構還原 全世界只有OLAPLEX歐啦 敢大膽這樣說『從今以後不會再有爛頭髮了』(之後所有廣告都會繞著這個點去打)

術語1:用OLAPLEX護髮並不會改善尾端髮梢的分岔,主要強健頭髮主幹不易斷裂,組織重整受損髮質,修復還原頭髮中最重要的鏈鍵與二硫化鍵

先用"消費者搞不懂也聽不懂的東西說這是獨家專利護髮成分"當作術語去對消費者訴說 

行銷手法1

→請有大量粉絲的美妝美髮部落客體驗並推銷 (並將行銷主打話術也放在文中~反正我看不懂粉絲也看不懂)

→粉絲們也偏偏跑去護髮 (哪個女孩不想自己頭髮髮質好又棒又有光澤呢?對吧?雖然根本搞不懂那些獨家專利護髮成分是啥~)

連接至手法2

→粉絲從網路上得知訊息後跑去找有在做歐拉護髮的店面消費(已擴散中 大家上門消費了)

→藉此由設計師(=前線,似業務推銷產品/護髮套票課程)來告訴消費者這款產品真的是很有效

且公司擁有專利成分+國外也很火紅+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大推薦(反正消費者也搞不懂那些成分到底是什麼 專利嘛XD)

→消費者得知這產品來頭這麼大,一定超有效,之後不管有沒有效他都會覺得這是神品

(沒效的話 通常設計師都會說 "要長期使用本公司產品保養"或是"你的頭髮受損不夠嚴重所以效果不明顯"又或是"多用幾次就有效果了"

不然就是"使用OLAPLEX護髮並不會改善尾端髮梢的分岔,主要強健頭髮主幹不易斷裂,組織重整受損髮質,修復還原頭髮中最重要的鏈鍵與二硫化鍵,長期染燙頭髮變爛就是因為他們的損壞")

→消費者在開始與朋友告知這款產品真的很棒→病毒式擴散行銷

無限循環→以行銷面來說是十分成功的案例

 

不要掉入廣告的陷阱~

大量的廣告代表他們砸越多預算在做廣告

然後再靠設計師(業務)的推銷+推崇

你得知道:羊毛出在羊身上,廣告做得大,產品就越貴,成本就…

這絕對是個陷阱呢...(小聲)

===========是否中了行銷包裝的陷阱?=================

以前在寫行銷文的時候

不免俗的一定會把自家產品 神化 包裝

我想我又中了一次這樣的陷阱了

或許對於一些頭髮受損很嚴重的女孩們 是有效的(?)

我今年到現在只染過一次而已(年初染"深咖啡"去年染過兩次也是染深色)

我沒燙髮、在家也時常護髮、有時勤勞時還會用護髮套自己加熱護髮

(奇怪我沒啥在染燙,髮質卻還這麼差是怎麼一回事)

但這款歐拉護髮用起來效果幾乎等於0 真的是有點小失望

長期護髮本來就會讓頭髮髮質變好變健康

但一般護髮產品長期使用就能辦到了不是嗎XD

他神級的點在哪我沒有感受到~不過我想這只是一個行銷包裝的神級產品~(小聲)

===========過度神化的產品要三思而花錢===============

 

以上為小聿兒的個人主觀體驗後心得分享

若是有女孩們覺得用起來真的很神 物超所值

有可能髮質不同的關係喔(?)畢竟這只是我個人的使用後心得

並不代表所有人都是這樣的~

 

另外如果有得罪到什麼設計師 請多多包涵

因為我只是針對個人使用後的狀況去寫感想啦XD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82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