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的行程

桃園→

(飛行約3小時50分)

曼谷轉機→

(飛行約11小時50分)

維也納Vienna

(奧地利)

哈哈...坐這麼久的飛機實在是種折磨

我們是搭長榮的班機

23:40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

先到曼谷轉機 再飛將近12小時才會到維也納

我一上飛機就開始焦慮

也完全沒期待的心思了

啊~可見我的過動症多麼倔強XDD

到曼谷轉機的飛機上 還硬是看了一部我覺得沒有很好看的超人大戰蝙蝠俠XD

IMG_3158.JPG

然後到曼谷轉機開始等待,喔我美麗的媽咪的倩影在那呢(下圖)

這時大概是半夜3:00左右~

最好的建議是第一次轉機時先不要睡

因為台灣跟維也納的時差有六個小時

-台灣比維也納6小時-

轉機後上飛機請撐到第一餐吃完再睡比較好

抵達後剛好是維也納的早上9:40(台灣的15:40)

IMG_3156.JPG

時差叮嚀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的行程

維也納(貝爾帝維宮→霍夫堡宮)→午餐→市區逛街

→晚(Ribs of Vienna也納豬肋排餐)→公園散步回飯店

到了維也納後,剛好是早上抵達

第一天先安排輕鬆一點的市區觀光到處逛逛

我和老爸在車上的合影

恩其實算是我在自拍XD哈哈哈 我還幫老爸的肚子遮起來了呢!!!

 

路上街景已經和台灣大不同了

建築都不同風格了 實在是很新鮮 很不一樣

讓人忍不住一直全神貫注地往窗外看

(第一次到歐洲的後遺症XD)

IMG_3178.JPGIMG_3201.JPG

 

第一站      貝爾帝維宮( Obere Belvedere )

貝維帝爾宮是維也納最著名的巴洛克宮殿之一 

IMG_3215.JPG

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貝爾帝維宮的巴洛克風格黑色鐵門,上面有個隱藏的S

這是象徵Savoy的S,而這Savoy是誰呢?

IMG_3218.JPG

Savoy是一名軍事元帥,他是在1683年擊退土耳其軍的統帥

歐根親王-全名為Prinz Eugen von Savoyen

這座貝維帝爾宮就是歐根親王的宮殿

說說這位Savoy

 

「他與英國的約翰·邱吉爾、法國的維拉爾元帥,並列為歐洲18世紀前期最優秀的天才將領

歐根親王1663年10月18日出生於巴黎。有傳言說,他真正的父親是路易十四,奧林匹亞作為他的一名情婦;但年譜使得這不可能真正流傳下來。

歐根親王的媽媽是法國首相紅衣主教馬薩林的侄女奧林匹亞·曼奇尼。

奧林匹婭幼年被馬薩林撫養,長大後進入法國上流社會,一露面就艷驚宮廷,成為社交名媛

年輕的路易十四為之神魂顛倒,當時謠傳說她是少年路易的情人。

據說路易曾想娶她為王后,但精明的馬薩林自知家門太低,害怕輿論非議,就把奧林匹婭送回義大利與歐根的父親結婚(1657年)

也扼殺了路易十四的初戀-馬薩林還安排路易在兩年後,為政治利益而娶西班牙公主為王后-」

 

是說,皇家貴族為了保持血統的純正,總是跟近親走得很近…

以現在人的觀點來看,實在感到有點怪怪的…

 

話題拉回來,這整座貝維帝爾宮歷時24年完成

包括上宮及下宮兩座巴洛克式宮殿

下宮是供歐根親王起居用,上宮是歐根親王迎賓設宴的場所

在1724年落成-中央以一座法式花園互通(下左圖)

IMG_3224.JPGIMG_3222.JPG

右圖為花園另一端的某間下午茶

可以坐在這欣賞這花園美景

不過其實我們在飛機上都吃得超飽了

所以沒有想要坐在這悠閒下午茶的FU

IMG_3254.JPG

已經瀕臨癡肥的我正在假時尚(!?)

目前氣候宜人,異國風情歐式建築,能不美嗎?

好像走入童話世界的城堡一樣

天空好藍,雖然早上還有點雲,但依舊不減這天空的魅力

人家說藍色代表blue,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憂鬱的感覺

好美…好放鬆…總有著想什麼都不管就躺在那兒看天空一下午的衝動

(被曬成像非洲人也沒關係的辣種)

IMG_3184.JPGIMG_3221.JPG

IMG_3226.JPG

旁邊還有間免稅店-可以上廁所

不過我不得不說裡面的東西我實在覺得沒什麼可看性

全家人逛了兩圈就出來了

也什麼都沒有買,只有趕緊上了廁所而已

(歐洲廁所幾乎都要收費,這間免稅店是不用收費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站     霍夫堡皇宮(Hofburg)-哈布斯堡王朝的古今中來

這裡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

大約是【西元16至18世紀所建造的舊皇宮】和【19世紀至20世紀建造的新皇宮】所組成的

IMG_3278.JPG

奧地利有個傳統-皇帝不能住前任皇帝的房間

因此每一代皇帝都對皇宮進行改建擴建

一直蓋一直蓋一直蓋~最終蓋成現在你眼前這占地面積達24萬平方米的規模

所以與其說是個城堡,不如說這根本是建築城堡群(?)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據說希特勒...對就是那個希特勒(阿不然還有哪個XD)

有站在這上頭發表過(上圖)說到這我就一直在想那畫面...

真的是有穿越時空回到歷史的感覺呢!!!

 

另外,圖中左方的那個雕像是前面提到過的歐根親王

YES~就是他,前面我們已經有參觀過他的宮殿了!

如果沒有他,或許現在歐洲已經被土耳其人佔領囉?!

而上圖中的最頂端有個東東,那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家徽-雙頭鷹

http://www.crwflags.com/fotw/images/d/de_hre493.gif

哈布斯堡家族是歐洲一個古老家族,他們的成員可以說是貴族中的貴族

曾經統治過神聖羅馬帝國、奧地利、匈牙利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波希米亞、荷蘭等等等等國

歐洲史上地位最顯赫的王室貴族。相關的歷史可能要打個一千字都打不完~

在學校對西洋史很有興趣,回家後也有上網查過了許多,但這歷史太冗長了,也怕各位看官看到睡著,所以說個大概就罷XD

註:今日霍夫堡皇宮已成為奧地利的總統府,接待國賓的儀式通常也會在這兒舉行

 

總之在這,中古世紀各式建築風格及19世紀末的仿古典主義風格…全部~都豁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

另外,霍夫堡也有「城中之城」的美名,他是歐洲最為壯觀的宮殿之一

(每次很有力的形容總會配上一個弱弱的「之一」…實在是因為這邊古式建築城堡皇宮blablabla太多了…)

IMG_3284.JPG

這是佛朗茨二世紀念碑(上圖)

簡單介紹一下,他是神聖羅馬帝國的末代皇帝,奧地利帝國的第一任皇帝

IMG_3287.JPG

這個暗紅色的門則叫做「瑞士門」(1522年)

從中世紀時代,在歐洲人心目中「瑞士人」是「忠誠」的同義詞(包含羅馬的梵蒂岡教堂也是請瑞士人當保鑣喔!)

所以當時歐洲幾乎所有國家的所有宮門都請瑞士人把守

哈布斯堡王朝也不會例外,這門的上方,你還可以看到金色的哈布斯堡的雙頭鷹家徽XD

而瑞士門也是哈布斯堡王朝舊王宮裡最古老的城門

小資訊:

2005 年若望保祿二世教皇去世時,老教皇的貼身保鏢竟是一位八十七歲的瑞士人!

先後受聘於四位教皇,仍然尚未退休,繼續擔任比他小十歲的新教皇本篤十六世的貼身保鏢。

看來瑞士人在歐洲的地位,應該是名副其實的『活門神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站     維也納西門町-科特納大道(Karnter)、葛拉本大道(Graben)和科馬克大道(Kohlmarkt)

第一二站這些行程,大概耗時一個早上就逛完了

中午約12點悠閒地隨便吃了午餐後

下午我們到了市區逛逛- 科特納大道、葛拉本大道和科馬克大道這一帶

我都簡稱這裡是維也納西門町XD

我們大概逛逛後就坐著喝了下午茶

雖然看了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

有搞笑的小丑-但小心它表演完會黏著你一直跟你要小費…

當然這些街頭藝人都很辛苦,所以小費必然會給,但是他會一直要一直要…最後算算他真的要了不少哈哈

 

另外,對於一個頻尿異常的女人,歐洲實在不是很友善(針對頻尿這點)
因為鬧區廁所是都要收費的(台灣住久了,上廁所付費實在有點不習慣嘛)
不過好險我在這找到一個新天堂
媽呀這間白色Swarovski地下室廁所不用收費!

(還有黑色的,所以我叫他白色Swarovski,別搞混,反正~就是圖中這間就對了)

每一次都上付費廁所實在吃不消啊!

我們還興致勃勃的吃了麥當勞

然後才發現它們廁所是上之前需投幣0.5歐元,之後會給你一張可以抵0.5歐元的卷,消費時出示即可抵銷

IMG_3306.JPG

感謝您Swarovski
雖然說沒消費一直用人家的免費廁所是不太好啦
不過人有三急嘛⋯⋯
真的憋的受不了的人~把這個點記下吧XD

IMG_3297.JPG

 

IMG_3298.JPG

 

IMG_3307.JPG

 

IMG_3308.JPG

 

IMG_3309.JPG

 

天空是否很藍很美,早上多雲,現在卻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呢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站     Ribs of Vienna維也納豬肋排餐

IMG_3315.JPG

這聽說是那很有名的豬肋排

我不得不說這豬肋排大到一個誇張

一開始吃實在是吃的津津有味,整個停不下來

不過大概到一根半時就受不了了XXD

枉費我自稱肉食性動物,居然還是沒吃完哈哈

這味道真的是剛剛好,雖然還不至於到頂級美食的程度

但我覺得是值得一償的~不過接待旅遊團居多就是了

看網路上大夥評價都是適合華人口味

吃起來果然沒有太不習慣XD

P.S別誤會,這間店在網路上評價很高,大家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

IMG_3316.JPG

這是飯後甜點,也是奧地利維也納有名的 薩赫蛋糕 (Sacher Torte)

當然這是比較陽春版的,畢竟我們不是在真正的蛋糕店裡吃到

「薩赫蛋糕是一種巧克力蛋糕,1832年由Franz Sacher在奧地利維也納發明。

蛋糕由兩層甜巧克力和兩層巧克力中間的杏子醬構成,蛋糕上面有巧克力片。」

我們吃的應該不是非常正統的薩赫蛋糕(都是人家的飯後甜點了XD)

不過我只能說實在是太甜甜甜甜甜甜甜甜了啊啊啊啊~~~

我是一個超愛吃甜的人,但我都吃到快受不了了

聽說歐洲人吃的不是重鹹就是重甜...果然名不虛傳XD

要光臨這間店或是蛋糕的人,得做好心理準備呢!

 

店名:Ribs of Vienna

店址:Weihburggasse 22, 1010 Wien(離史蒂芬大教堂很近,用萬能的估狗MAP定位一下應該很好找到)

連絡電話:+43(0)1-513 85 19

營業時間:平日 12:00-15:00 與 17:00-24:00 假日 12:00-24:00(含特殊節日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五站     Hilton Vienna之夢鄉

到Hilton之前,我們還在旁邊的公園晃了晃

就再Hilton對面而已,非常的近

我隨手拿起手機開啟寶可夢碰碰運氣

居然遇到迷唇姐喔!

不過豬一般的隊友…我可愛的老媽帶著WIFI機如同飛奔一般(超想回飯店的意思XD?)

不過…我的迷唇姐也因為斷網路而跑了

啊啊啊啊啊飲恨啊!我沒有遇過那隻的說…

這公園就是有閒時間再來逛逛走走就好

我是個人認為不需要特地安排唷~

IMG_3318.JPG

Hilton旁邊的城市公園-小金人 約翰施特勞斯 雕像

 

小聿兒的娛樂生活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an82615/

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個讚吧吧吧吧吧XD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82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